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金东区立体描绘干部“画像”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陈红艳 通讯员 伍贺兴 盛瀚潇 发布时间:2019-06-26 10:08:02
分享到:

“一个干部的政治素养如何,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关乎个人的重大考验时,最容易浮出水面。”这几天,金华市金东区塘雅镇党委书记郭翔经常把这几句话挂在嘴边,他说,这是在对镇干部老马进行政治素质考察时,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

老马名叫马锦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塘雅镇含香村的田埂里丈量土地。对党委负责、对项目负责,这是马锦春的工作态度,而在群众眼中,马锦春同样是一位耐心解答、敢于担当、不知疲倦,如“马”一般奔跑的干部。因此,在金东区开展“群众满意的好干部、群众满意的好团队”评选活动中,郭翔就推荐了马锦春。

为让更多干部的表现“浮上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金东区在《在重点任务、重大考验、重要时刻时开展政治素质专项考察办法》8条正向指标和30条负面清单考察指标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了“六问三步三型”考察机制,从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五个方面,立体描绘干部政治素养画像。

“政治素养考察,结果运用是目的,我们不仅要树立典型,也要净化风气。”金东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此前,该区通过“六问三步三型”考察机制,提拔4名副科干部为党政正职,9名干部转任重要岗位,5名区管干部被调整下来,15名“政治贫血”干部被诫勉或约谈,并发送提醒函27份,推动形成了全区党员干部担当干事、创业创新的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