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做好“三服务”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发布时间:2019-06-26 10:00:22
分享到:

“企业发展形势如何,有什么困难?”“如何突破发展的关键环节,需要政府提供什么服务?”25日,省委书记车俊在杭州深入企业车间,专题调研科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省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做好“三服务”,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车俊此次考察了一批科技企业,重在了解企业的所思所需所盼,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更好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

车俊先后来到杭汽轮公司、杭州国芯公司、大华公司、华为公司杭州研究所、海康威视公司等企业,参观产品演示和制造加工,详细了解技术研发、市场拓展、人才引育等情况。几家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发展速度快、经营效益好,已成为国内甚至全球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几家企业的负责人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实际,说感受、提建议、话愿景。车俊为企业发展点赞,希望他们咬定创新不放松、坚守主业不动摇,继续勇当创新发展的弄潮儿。

车俊指出,当前,全球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瞄准国际标准和世界科技前沿,以信息化、智能化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把创新发展的文章做足做深,加快科技突破,全力打开科技向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实现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当企业表示要拿出争创一流的锐气、克难攻坚的勇气、舍得投入的豪气致力科技创新时,车俊说,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做好服务,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创新生态、市场生态,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车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开展“三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转变作风、激发干劲,努力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当前形势复杂、严峻、多变,越是这个时候,企业越需要帮扶,各级党委、政府越需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到企业、下沉到车间,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搞清楚企业发展的需求点,弄明白影响企业经营发展壮大的突出短板,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分类施策、对症开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努力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的责任,主动认领企业提出的问题,依法依规给予帮助解决,并在协调解决中贯之以“最多跑一次”理念,确保“三服务”更实更细更精准,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不断迸发创新创造的活力。

陈金彪、冯飞、周江勇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