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德清牵手清华大学共建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慧仙 通讯员 秋秋 发布时间:2019-06-20 09:53:03
分享到:

6月18日,“清华大学—浙江德清材料设计与产业创新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区域协同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该研究中心由清华大学与德清县政府共同成立,由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经管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等联合共建。据悉,这是清华大学首次与县域共建的研究中心。

未来,该研究中心将围绕材料设计、新能源及相关产业创新政策研究等领域进行科研项目与课题合作,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应用技术和研究成果,实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并促进清华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研究中心设管理委员会,由共建双方的资深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目前已有20余位清华大学的专家加入该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德清将有工作人员常驻清华大学,一方面将德清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难题与学校精准对接,另一方面将高校实验室内已成熟的科研成果或相关课题内容及时传递给德清的企业,从而实现技术成果高效落地转化。

据悉,此次该研究中心共建活动是“德清科技企业高校院所万里行”的第三站,今年德清已落实建设浙江大学涡轮机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及先进技术研究院等3个研究院。近年来,德清企业、高校、政府先后合作共建16家研究院,覆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