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唱响光辉历程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莫剑彪 发布时间:2019-06-20 09:32:33
分享到:

6月19日上午,省档案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红色政权货币”展等系列展览,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

走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馆,200余件档案令人驻足。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等协办,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大部分。展出内容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为主,同时挖掘省档案馆及省内部分档案馆的馆藏红色档案资源,时间跨度为1919年至2017年,展示了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中国革命与发展史及共产党人坚定的革命信念和不懈的奋斗精神。“红色政权货币”展共展出293种革命货币文物,其中有不少珍品属初次陈展。该展览以中国革命发展历程为主线,全面展示自中华苏维埃政府建立开始至新中国成立之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色政权所发行的各种革命货币。

活动中,省档案馆联合部分市县档案馆首次向社会集中公布一批有关“浙江解放”和“新政权建立”的馆藏档案,共计400余件,包括作战命令、综合报告、进军要图、纪律手册、政府布告等,内容涉及政治、军事、社会等方面内容,多角度展现解放大军在各地人民武装的积极配合下,解放浙江的战斗史实,真实记录我省人民政权建立及党领导浙江人民完成稳定社会秩序、恢复经济等艰巨任务的光辉历程。现场还举行了诗人汪静之、浙商冯根生等珍贵档案文献捐赠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