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进嵊州 观众感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汉青 郑培庚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 发布时间:2019-06-19 09:42:05
分享到:

6月18日下午,嵊州文化综合大厦剧场里激情澎湃,掌声雷动,“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绍兴嵊州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绍兴分社、浙江理工大学、绍兴市委宣传部、嵊州市委宣传部承办。

创新演绎形式,让故事更走心,这是“浙江省红色故事会”的一大亮点。“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舞台上,嵊州市城南小学的孩子们用富有地方特色的越韵古诗拉开了故事会的序幕。

情景剧《浙东红色革命第一枪》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朗诵《革命英烈家书诵读》等,让不少现场观众热泪盈眶,纷纷感慨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的,应倍加珍惜。

当天的故事会以诗词吟诵、故事讲述、情景再现、歌舞演出等形式,分嵊州英烈、伟人情怀、烈士家书和颂党红歌四个章节,多层次、立体化讲述红色故事。

“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台下观看的学生周俞静说,以讲故事的形式演绎红色文化,让她很受触动。

嵊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嵊州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当地将以“浙江省红色故事会”为契机,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红色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满腔热情。

据悉,“浙江省红色故事会”活动将陆续走进全省各市的学校、红色教育基地,同时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开设红色音视频展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