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忠诚使命 求是挺进 植根人民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吕玥 黄彦 发布时间:2019-06-12 17:38:00
分享到:

6月11日,记者从省新闻办举行的“浙西南革命精神”研究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被最终确定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表述语,这也是今年丽水开展的“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核心成果和标志性成果。

丽水是我省唯一的所有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的设区市。1927年1月,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在遂昌建立,在丽水播下了第一颗革命火种。从此,革命星火迅速燃遍整个浙西南,周恩来、刘英、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都曾在丽水留下光辉战斗足迹,缔造了“浙西南革命精神”,至今仍激励丽水干部群众坚定信念、大步前行。

今年以来,丽水部署开展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旨在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为丽水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内涵表述语是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自4月初启动内涵表述语征集以来,通过各地逐级动员、各领域广泛发动,丽水市共征集到内涵表述语7091组(条),征集页面点击量达255万人次,线上总访问量达697万人次,经过5轮评审筛选最终确定内涵表述语。

据悉,丽水将在现有史料分析、内涵表述语提炼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理论成果的阐释、宣传工作,把精神与实践结合起来,特别是把“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走深走实。同时,重点推动红色精神转化为“丽水之干”的精神动能,构建红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努力打造全国“红绿”融合发展的独特品牌,让“浙西南革命精神”绽放更耀眼的时代光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