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播报

企业点单 服务上门 金华“服务超市”精准助企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 05- 30 09: 16: 2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吕霞 记者 王世琪

金华有家特别的超市,不卖商品,只送服务。浙江先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方振明就是超市的受益者。“多亏‘服务超市’帮我算好‘智造账’,让我有了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勇气和信心,现在我的产品销量大增。”日前,一见到记者,方振明便对“服务超市”夸个不停。

原来,方振明口中这家能帮企业解难题的“服务超市”,是金华提高“三服务”活动精准性和有效性的新手段之一。今年3月,金华在市、县两级设立“服务超市”,“上架”专业服务团和服务承诺事项,形成“基层和企业点单、配送服务、售后跟踪回访”的工作模式,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疑难杂症”。截至目前,金华市、县两级涉企部门共组建专业助企服务团65个、综合服务团300余个。

“‘服务超市’效率高,上午点的服务下午就送上门来了。”方振明经营一家从事锅炉制造的传统制造企业,听说“两化融合”能带来发展新机遇,他便萌生了转型升级的念头。对“两化融合”一窍不通的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找到“服务超市”,婺城区助企特派员了解到他的需求后,马上联系“服务超市”。当天,“两化融合”服务团就上门进行了互联网工业、机器换人等政策和项目的讲解,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两化融合”项目。很快,企业的锅炉生产便拥有了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运维服务。

“服务超市”不仅效率高,而且服务精准,根据企业点单情况,聚焦共性问题,开展专场活动化解难题。管理咨询、智造技术、“两化融合”、工业设计、法律财务融资等5个专业助企服务团,开展了“智能诊断”“设计入企、服务上门”等15个专场活动,涉及企业600余家。拓市场服务团整合了47家不同行业的优质商家资源,开展“百业联盟大营销”家居消费月活动。招才服务团开展“专技服务企业百千万”专场活动两场,帮助县(市、区)相关企业与20余位专家达成服务对接合作意向。

帮企业解决问题,更要对企业负责到底,“服务超市”提供了完善的“售后保障”,“服务检验官”分批到问题现场开展随机抽查。据统计,开业两个多月以来,“服务超市”收到各类问题诉求5138个,已解决4077个。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