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需求报上来 服务送下去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李樱枝 戚娟芬 发布时间:2019-05-29 09:18:24
分享到:

“项目现在可以落地,下半年我们不用为大堵车发愁了。”5月28日一早,接到嘉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洲分局副局长沈均的电话通知后,秀洲区王店镇建设村村主任沈仁生喜上眉梢。

秀洲区王店镇建设村人多车多。集镇上建设幼儿园、建设中心小学和建设中学三所学校,仅在校师生就超过2500人。建设村毗邻桐乡市濮院镇和秀洲区洪合镇两大羊毛衫市场,每到下半年毛衫生意旺季,各类物流车辆穿村而过,7米宽的村庄主干道建濮公路较为拥堵。

扩建停车场成为小村“治堵”的最好选择。“两年前村里用空余土地建了一个小停车场,治堵效果很好。”沈仁生说,今年,村里又搬迁了几户农民,原想把停车场扩建一下,结果却遭遇土地利用规划不符和空间指标不足两个“卡脖子”问题。

需求报上来,服务送下去。了解到建设村扩建停车场的难题后,秀洲区立刻组织“局长流动工作室”,由沈均带队开赴建设村现场办公。调研发现,原来村里要扩建停车场,不仅要协调嘉兴市规划部门做规划调整,而且要协调秀洲区国土部门安排空间指标。

根据调研实际和村民诉求,沈均立刻向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并向嘉兴市规划部门提交规划调整申请报告。同时,召集区、镇两级国土管理部门协调空间指标问题。“今年部门机构改革调整到位,正好借助国土和规划部门合并的契机,将两件事一并进行。”沈均说。

目前,镇村已筹集50万元资金用于停车场项目扩建,届时可以新增100多个车位,满足“治堵”需求。

集中服务,组团破难。今年以来,秀洲区在“三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区级职能部门“集中服务”优势,对广大企业和村(社区)需要区级以上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由责任部门牵头成立“局长流动工作室”,在镇(街道)提出需求后的7个工作日内组团进行现场办公。截至目前,“局长流动工作室”已累计组织20余场,答复办结问题430余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