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明确职责分工 设立工作标准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李建军 发布时间:2019-05-23 10:20:01
分享到:

为做好本年度的浙江省公务员四级联考工作,浙江丽水市人力资源考试办公室做好考务准备,用心筹划、精细部署,吹响了四级联考工作的备战“集结号”,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员发动进入“临战”状态。市考办从统一内部工作人员的思想、提高大家的认识入手,“绷紧弦”“拉满弓”。不管是在日常的工作例会上,还是专门针对省考的专题会议上,不怕“老生常谈”,反复强调公务员录用考试的特殊性和艰巨性,要求认真落实考务工作的各项要求,不厌其烦、精益求精,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把可能遇到的问题考虑得更充分一些,应急方案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坚决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始终把考务安全放在首位,以临战的姿态落实考务工作责任。

明确职责、加强指导,无缝衔接强化“战略”部署。面对公务员考试职责分工调整以及下辖所有县(市)均设置考点的情况,市考办及时与各职能部门衔接,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业务指导。就在县(市)设置考点一事专门向市委组织部进行汇报,并邀请市教育局领导参加,当场落实考场安排相关要求,同时就公务员招录工作中各自的职责进行明确;与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主动对接,细化具体工作安排和考务组织细节。此外,还与市职业高级中学等单位签订考点合作协议,统筹规划、安排考试场地,与市无管会对接笔试期间考点周边无线电监测要求,与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协调考试期间网上舆情监控相关工作。

梳理流程、设立规范,科学严谨制定“作战”标准。为进一步明确工作标准,确保考试安全,着手制定《2019年丽水市考试招录公务员考务工作标准》。《标准》将通过梳理公务员考试考务组织全流程,细化、分解各环节操作程序,在此基础上制作、汇编考试组织流程图、考务工作标准、相关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考试制度规章等,以完善操作程序,严格防控工作误差,实现公务员录用考试组织实施的标准化运作,目前,已完成初稿编制。为了便于对各县(市)进行业务指导,规范操作流程,还建立了公务员考试微信联络群,实时对辖区各县(市)分考点的场地选择、人员培训、工具准备等工作进行指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