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临海:百名专业型公务员成“驻企服务官”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临组轩 发布时间:2019-05-20 11:03:20
分享到:

近年来,浙江临海市选派专业型公务员到全市百强企业担任“驻企服务官”,让公务员在一线干事创业,为企业鼓劲撑腰,实现公务员成长和企业发展互促双赢。

该市根据企业问题需求,依托专业型项目公务员人才库,选派102名在科技金融、项目招商、人才专利、产业创新、环保安全等领域表现优秀的中青年公务员入企担任服务官。具体职责涵盖政策宣传、全程代办、项目跟进、问题协调等内容,切实当好助企宣传员、代办员、协管员、指导员“四大员”,变以往的密切“联系”为“常驻”服务。同时,推行“一线考察工作法”,实施公务员驻企服务专项考察,对驻企服务情况进行全程记实考核,“一人一档”建立实绩档案,突出正向激励与反向倒逼相结合,对表现优秀的公务员给予通报表彰,重点跟踪培养;对作用发挥不明显的予以诫勉谈话,及时调整撤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