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开场正名会 吃下定心丸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车海芬 发布时间:2019-05-20 09:52:05
分享到:

“综上所述,群众反映村里村支书参与调解矛盾存在不作为的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近日,随着湖州市南浔区纪委监委调查组对核查结果进行通报,该区某村村部会议室里响起一阵掌声。

当天的会议由南浔区纪委监委调查组成员、村两委班子以及被举报者参加,内容只有一项——“为干部澄清正名”。不到一个小时的会议,让当事人和该村其他村干部吃了一颗定心丸。有村干部感言,澄清通报会给他们增加了底气,对大家是一种鼓舞、教育和鞭策。

据悉,今年4月下旬以来,南浔区纪委监委开展“及时澄清问题支持干部干事创业”活动,及时梳理出一批针对党员干部的不实举报,主要涉及违反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本月上旬,南浔区纪委监委赴相关单位和部门连续召开9场不实举报澄清反馈会,为10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心里特别感动,现在一点都不觉得委屈了。”说起当天的会议,被澄清问题的村干部感慨万千。该村干部表示,现在可以彻底放下思想包袱,带领全村干事创业。

这样的处理方式,不仅让不实举报得以澄清,而且不少举报人收到反馈后也表示满意:“这种做法很好,把问题解释得很清楚,很有说服力。”

据了解,以往遇上不实举报,南浔区纪委监委仅仅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并同步予以了结。“这样处理,个别人还是会捕风捉影,严重影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现在将不实举报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主要是为了让当事人放下包袱、还以清白,保护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的干部。”南浔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还将深挖彻查不实信访背后可能存在的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行为,狠刹歪风邪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