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在杭举行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19-05-15 09:38:14
分享到:

浙江·四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联席会议14日在杭州举行。浙江省省长袁家军、四川省省长尹力出席并讲话。浙江省领导黄建发、李卫宁和杭州市市长徐立毅,四川省领导曲木史哈、王正谱、尧斯丹和成都市市长罗强参加座谈或考察。

袁家军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浙江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2020年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高质量做好浙川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点要进一步深化产业帮扶,发挥浙江“互联网+”、块状特色产业、现代农业等优势,持续深化“万企帮万村”计划,加快建设茶叶、中药材、纺织、农村电商等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注重民生改善,加大智力援助,完善扶贫协作机制,推动浙川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发展。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感谢浙江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在中央有关部委、浙江和广东两省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四川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四川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之一,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刻。四川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部署要求,按照川浙两省年度扶贫协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精准对接,强化任务落实,加强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加大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力度,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等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四川将继续真抓实干,努力将浙江的帮扶支持转化为扶贫脱贫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

在浙期间,四川省代表团考察了安吉县余村村、大竹园村、鲁家村、黄杜村,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宋城集团和海康威视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