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要闻播报

联合会商 为企解难 东阳创新服务缓解建筑企业融资难

发布时间: 2019- 05- 14 09: 17: 0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关键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联合会商机制真好,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银行不放贷了,这让我们企业吃了颗定心丸。”5月13日,谈起东阳建筑业和银行业的联合会商机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时,利越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杜斌感触颇深。

前不久,利越集团在引进国外新型设备、开发新项目时,资金周转紧张。东阳市建筑产业党建联盟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介入,积极发挥联盟成员单位的作用,召开多次协调会,并运用联合会商工作机制,促成10家银行在4月底与利越集团签订协议,提供联合授信,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东阳有大大小小的民营建筑企业451家,在企业做大做强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在东阳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下,今年1月,建筑业、银行业建立了联合会商机制,还作出规定,除非参与授信的所有银行一致同意,否则任何一家银行不得单独向企业抽贷,为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

为减轻企业在建筑项目开工前缴纳种类繁多的保证金压力,东阳近期还创新推出了建设工程综合保险,与传统的保证金、银行保函、担保公司保函等具有同等效力,又有成本低、手续简便等优势。近日,浙江广宏建设有限公司承接了东阳上卢、巍山的两个农房集聚区工程,原本要缴纳3800多万元保证金,如今只需缴纳30余万元保险费,项目就得以顺利实施。

为帮助民营建筑企业解决“转贷难”,东阳设立了总额达3亿元的建筑业专项转贷资金,截至目前,已为110余家企业累计提供60多亿元的转贷资金帮扶。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