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跨过“文山” 下沉一线 永康全市简报减少逾九成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超 徐贤飞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发布时间:2019-05-14 09:57:45
分享到:

近日,永康市花街镇干部施珍珍这个月第二次来到花街村,与村干部商量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施珍珍说,自打市里全面取消简报后,要报送的文字材料少了,她也有了更多时间走村入户,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层出不穷的文山会海、泛滥的“痕迹管理”、花样繁多的督查考评,令基层干部消耗大量精力,却往往收效甚微。去年以来,永康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目前,全市除保留2份市级党委、政府简报外,其余所有26个部门和单位的32份简报全部取消,减少94%。

据估算,今年1月至4月,精简下来的简报节约13万页纸张,不仅节省了办公经费,更让基层干部从中解脱出来,更好地投身一线,助推“三服务”。截至目前,永康已有96个部门和单位承诺推出802项服务措施,1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成立“帮帮团”,全市600多家规上企业有了“一对一”联企干部入驻,深入基层摸实情、听民意、解难题蔚然成风。

前不久,永康举办的全市组宣统工作会议就让人耳目一新。按以往“惯例”,3个部门原本要各自花半天时间才能开完的会,被“压缩”成一个,时长也大大缩短。参会的一位基层干部点赞道:这样的会议不玩虚套,说的都是“干货”,开完会还能赶回镇里办事。

此外,为激发干部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干事创业,永康着重抓好“三风”:以正文风清会风,确保会议“短小精干”、务实高效,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以清会风促政风,规范“督查考核”求精求简,在抓落实质量上求“精”,在抓落实频次上求“简”;以治歪风树正风,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