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部署

政企圆桌会 现场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19- 04- 04 09: 31: 5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因为上游原料供应不上,价格上涨,搭建医药全产业链迫在眉睫,希望市里尽快采取措施。”

“头门港有大量企业员工,每天来回于工业园区与临海市区,能否请市里帮助一起解决往返出行问题。”

……

4月3日下午,在浙江万盛股份有限公司,临海市12名企业当家人和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参加今年首次政企圆桌会议。企业家们在汇报一季度生产情况的同时,坦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

民营经济是临海经济增长的主力军和扩大就业的主阵地。据统计,临海民营企业约占全市经济总量的95%,而且近500家规上工业企业是民营企业。

从去年开始,临海将已实行10年的企业家座谈会制度,变“年会”为“季谈”,每季度邀请企业家代表与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进行圆桌座谈,并对上季度企业家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的办理情况一一予以答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家们谈到的问题,凡是属于单个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都当场主动认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当场指定相关市领导或牵头单位协调解决问题,或研究出台政策。而这些问题的落实情况,还将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一一进行督查,并公开通报。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临海市领导干部共走访企业766家,帮助解决人才、资金、土地、环保、建设规划等方面问题78个。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