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东阳建设乡镇“三农”干部学校 村干部家门口“充电”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朱斌良 发布时间:2019-04-30 09:39:44
分享到: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4月30日讯(东阳日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朱斌良) 为致力破解乡村振兴人才瓶颈,培养一支本土化、专业化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东阳市创新农村党员干部培养机制,以乡镇为单位,成立“三农”干部学校作为乡镇一级党校,将培训资源下沉到基层,每个“三农”干部学校配备两名市委党校教师,负责日常教学、邀请讲师授课等工作,常态化组织农村干部、党员、红领青年进行轮训,有效破解了以往市里集中培训时间短、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近期各‘三农’干部学校都在办村干部整治立规轮训班,主要是针对近期市里部署的‘农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开展文件解读、案例警示学习等。‘三农’干部学校的培训内容、培训次数每月都是不一样的,我们会根据上级要求、基层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课程。”东阳市委党校培训科科长方三君介绍。

截至目前,东阳18个乡镇(街道)的“三农”干部学校已开办各类培训93次,累计教育培训4750余人次。当地将进一步拓展丰富“三农”干部学校的功能,将其打造成加强农村干部梯队建设的重要平台,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接下来,东阳还将依托“三农”干部学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在遴选优秀党员到市委党校集中培训的同时,开办后进党员“培优班”,分批组织后进党员到“三农”干部学校集中整顿学习,抓好党员队伍的两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