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余勤 发布时间:2019-04-26 09:57:20
分享到:

25日上午,省长袁家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政治责任,努力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时机重要,议题重大,全面回顾了去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工作,深刻总结了这些年来我省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积累的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为什么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我们遇到的重大风险是什么”“如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以怎样的使命担当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一系列原则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全省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贯彻省委全会精神,重中之重是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梳理清单、明确目标,找准抓手、压实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准抓实抓到位。一要准确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防风险、守底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重大风险在浙江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具体表现,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标“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历史方位,拿出浙江作为“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紧密结合实际,精准识别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点。三要准确把握重大风险形成、传导、演化的特点规律,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全面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重点要抓早抓小抓苗头,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管控在属地、消除在萌芽、处置在未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