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14名乡镇干部现场答辩“抢”4000万元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贤君 通讯员 徐正达 发布时间:2019-04-19 10:13:31
分享到:

4月16日下午,兰溪市14个申报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走上讲台,使出浑身解数,陈述本乡镇(街道)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基础工作、优势和方案思路等情况,接受评审组评委问询答辩,并现场评分。谁能胜出,谁就能拿走4000万元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

黄店镇打算以AR技术为依托,使美丽乡村数字化、信息化、互动化,将黄店的美丽乡村和旅游要素进行串联。“融合山水、古建、古道、民宿、花海、文化等元素,打造全国首个实景AR乡村旅游目的地。”镇党委书记何翠说。

各乡镇主要负责人轮番上场,或心潮澎湃、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绘声绘色,将自身的创建方案阐述得淋漓尽致。

从2012年起,兰溪财政每年都会拿出一笔预算资金,专项用于美丽乡村建设。以往,每个乡镇(街道)上报一至两个创建村,由这些村自行规划建设,按项目申报“平分”这笔钱。不过,“撒胡椒粉”式的创建方式存在资金配套难、项目进度慢、资金绩效不高等问题。

今年,兰溪推出新方案,将4000万元专项资金集中用于一个乡镇(街道)的美丽乡村建设,并由乡镇(街道)进行资金配套,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型、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型。但是谁能获得这笔资金,就要通过比方案、比实绩来“抢”了。

经过5个多小时的论述、答辩,评审组评委按照要求现场评分。最终,黄店镇、女埠街道、香溪镇名列前三,成为年度创建候选乡镇(街道)。下一步,经市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将在这3个候选乡镇(街道)中择优确定一个年度创建乡镇(街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