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抓实机构改革单位思想政治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程建全 发布时间:2019-04-17 11:32:36
分享到:

今年以来,杭州市把加快涉改单位融合作为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来抓,市、区(县、市)两级组织部门从人心融合入手,落细落实涉改单位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涉改单位班子和干部队伍迅速形成战斗力。

深入谈心谈话,化解思想疙瘩促融合。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等工作,推动“向组织说说心里话”等谈心谈话活动,做到走遍所有涉改单位、看遍所有涉改单位办公室、谈遍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涉改单位一把手谈遍班子成员和新转隶干部、班子成员谈遍全体分管干部。组织部门结合谈心谈话掌握情况,定期开展涉改单位班子运行、干部融合等分析研判。对发现存在不和谐因素的,第一时间约谈;对干部提出的个人诉求,抓好限期反馈,及时化解干部思想疙瘩、困难问题130余个。拱墅区针对一些干部反映职能划转部门办公用房紧张、新转隶干部办公地点分散等问题,专题研究统筹解决,保障涉改单位干部集中办公。

深化互学互看,破除门户之见促融合。运用领导干部上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交流等载体,市、区(县、市)两级开展“处室风采展示大会”“我谈机构改革与工作思路”等活动600余次,推动涉改单位不同条线业务骨干、处(科)室负责人在新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引导涉改单位结合转隶干部安排,抓好轮岗交流,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加快工作、文化融合。市发改委紧扣主责主业新要求,将原市物价局、市经信局的转隶干部妥善安排到16个处室,带动干部任职岗位调整率近60%。余杭区涉改部门推进办公场地和业务人员两个“打通使用”,让干部干在一起、加速融合。

抓好流程再造,推进工作无缝衔接促融合。组织涉改单位全面梳理工作职责,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结合单位“三定”方案编制,抓好处(科)室划分,厘清职责边界,推进单位内部流程再造。市应急管理局突出“救”与“综合防”职能,与其他“防治”部门厘清职责边界,采取“一个处室管一件事”方式优化处室职能分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出“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思路,推动文化与旅游相关处室深度融合。

开展实绩竞赛,保证内部高效运转促融合。推动涉改单位广泛开展“赛场赛马”活动,落实“红黄黑榜”、首问责任制等机制,激励涉改单位、转隶干部聚焦新职责、新目标履职尽责。运用“月报季访”“季报五访”等干部实绩报送、了解机制,全面掌握涉改单位干部履职情况。对涉改单位党员干部中履职成效突出的,纳入“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对新班子履职方面存在问题的,及时发放工作提醒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