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部署

宏观调控精准得当 中国经济韧性获世界肯定

发布时间: 2019- 04- 16 09: 24: 00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高攀 熊茂伶

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14日在华盛顿结束。与会各方认为,当前的全球经济增长处于阴晴不定、诸多下行风险并存的时期,但中国经济增长显示出良好韧性,为世界经济带来有力支撑。

IMF日前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也为中国经济韧性提供了有力佐证。在报告中,全球各主要经济体今年增长预期均被下调,唯有中国不降反增。此外,摩根大通、汇丰银行、花旗等华尔街金融机构近期也纷纷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世界充分肯定中国经济有韧性,原因主要有二:第一,认为中国政府的宏观调控精准得当。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说,中国经济企稳的原因在于中国政府果断采取行动,综合利用财政和货币政策工具。

第二,认为中国经济转型在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了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参加IMF和世行春季年会的多位人士注意到,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持续增加,杠杆率趋于稳定,金融风险在降低。

从资本流向来看,国际资本其实早已给中国经济投出“信任票”。数据显示,去年外国证券投资流入中国达到创纪录的1200亿美元。国际金融协会日前发布报告称,中国将继续成为新兴市场资本流入的关键驱动因素。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