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向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再宣战再亮剑 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再深化再推动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锋 何苏鸣 发布时间:2019-04-16 09:01:34
分享到:

15日晚,省委召开本届第七次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省委书记车俊在会上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进一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袁家军、葛慧君和其他省领导出席。会上,拱墅、鄞州、龙湾、平湖、安吉、上虞、金东、常山、路桥、莲都等10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三服务”活动等的做法体会,畅谈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思路举措。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

车俊指出,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全党提出的一道政治必答题。近年来,我省持之以恒抓作风、转作风、正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式主义的顽疾在各地各部门都或多或少存在。我们要从“三个地”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坚决破除形式主义无大碍、整治形式主义可以毕其功于一役等认识误区,对形式主义再宣战再亮剑,对减轻基层负担再深化再推动。要严格落实我省减轻基层负担“二十条”,既让基层干部群众在较短时间内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更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常态化整治形式主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车俊强调,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做到“五个破除、五个坚持”。一要破除只唯上、不唯实的盲从,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统一。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决策、干工作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造性地抓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二要破除只留“痕”、不留绩的虚招,坚持工作手段和实际效果相统一。从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抓起,下大力气解决考评过多、过频、过度问题,引导广大基层干部重“痕”更重绩、留“痕”更留心。三要破除走老路、吃老本的惰性,坚持守正固本和创新求变相统一。把“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畅通信息渠道,打通数字鸿沟,找到找准更多减轻基层负担的新方法好载体。四要破除只加码、不放权的做派,坚持责权利、人财事相统一。鼓励给基层赋权增能,确保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事情有人办。五要破除发令多、服务少的官气,坚持整治形式主义和整治官僚主义相统一。抓住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及时回应基层的诉求和期盼,真正让基层干部卸下包袱、轻装上阵,真正让基层更加充满动力、富有活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