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善于攻坚的“大管家”——记余杭发改局党委书记杨金水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发布时间:2019-04-15 09:32:45
分享到:

当再次来到绿汀路与仓兴街交界处的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施工现场时,看着10多台打桩机在不停地运转,听到“这周桩基工程可以全部完工”的进度汇报,杭州市余杭区发改局党委书记、局长杨金水很感慨:“前期的辛苦都值了!”

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项目是省“152”工程,建成投用后将集聚浙大校友企业各类型总部,成为余杭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引擎”。去年年中开始,推动该项目尽早开工,成了杨金水心头的一件大事。

“项目开工很复杂,这块地前期制约因素多。杨金水带领余杭区发改局工作人员统筹协调,帮我们解决了不少问题。”浙大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陈肖峰举了一个例子,一个大口径主污水管垂直穿过一期工地,余杭区发改局主动上门服务,牵头召开协调会,最终确定迁移方案,“从立项到开工仅用了98天!这是想都不敢想的。”

近年来,一批高质量的重大项目纷纷落户余杭。仅2018年,该区列入省“152”工程的项目有6个,列入省重点项目有11个,列入杭州市重点项目有65个。区发改局作为重大项目牵头推进单位,杨金水也成了重大项目的“大管家”。

在余杭区重点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邵锦看来,杨金水“特别善于攻坚”。“他对每个重大项目的总体状况、项目进展、存在问题,烂熟于心。”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仁和项目是一个“急工程”,要为2019年天猫“双十一”提供网络支撑。“时间紧、任务重,为推动项目尽早开工,他主动带我们去省市部门沟通对接,协调区里各个部门。”该项目工程建设负责人韩亚明说,项目终于在去年7月开工,现在正在紧张建设。

杨金水经常带头深入项目一线,走访指导、分级协调、精准服务、督查督办,去年一年累计走访重点项目130余个,召开各类协调推进会20余次,协调解决相关问题160余个,为各项目解决土地、资金、征迁、审批等要素保障,推动900余个年度计划项目扎实推进。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这是杨金水最常说的一句话,在他看来,越是发展的关键时刻,越需要保持战略定力,着眼未来,谋划推进项目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