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乡镇点兵点将 部门跑步进村 衢江精准服务基层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于山 通讯员 郑志建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0:54
分享到:

日前,接到点兵点将平台的派单提醒之后,衢州市衢江区民政局局长刘斌马上带着相关干部和设计人员进村了,他们是衢江区委组织部为解决浮石街道姜家坞村居家养老中心建设难题点的“将”。

进了姜家坞,刘斌等人直奔村农贸市场。根据之前商定好的选址方案,这个全村最热闹的地方将会在一周内搬迁,腾出的空间用于建设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里占地面积大概250平方米,我们先要把功能区划分出来。”刘斌说。一同前来的设计人员仔细察看现场之后表示,“回去马上开始设计,本周就可以拿出初步方案。”相关负责人员也承诺:“等腾空后就施工,最快5月可以试运营。”

姜家坞村党支部书记郑新民说,村里非常重视孝道,1700多居民中30%是老年人,但村里没有空间建设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浮石街道的专项整治过程中,姜家坞村通过“放心衢江”云上组团点兵点将平台,点将区民政局解决村里居家养老中心建设问题。接到平台派单后,区民政局干部和工作人员马上来村里踩点,头天刚和村里一起商量确定好了居家养老中心的选址,第二天又专门带着设计人员帮助解决建筑设计难题。

“放心衢江”云上组团是衢江区委组织部在浙政钉系统开发的服务基层模块,点兵点将平台就是其中之一。村和社区等基层单位遇到难题时,可以通过该平台上报需求清单。职能部门被点将后,到基层解决问题,并反馈进展和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