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留时间 下乡兑承诺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徐贤飞 沈超 市委报道组 谭孝军 发布时间:2019-04-11 09:38:37
分享到:

永康市近日出台“周三承诺兑现日”制度,让广大干部利用周三不开会的契机,深入一线兑现“三服务”承诺。

4月10日,永康市芝英镇四知村迎来了该市农业农村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芝英镇等部门单位的一批干部。他们走进田间地头,实地解决该村桑葚产业发展遇到的瓶颈。

“控制营养生长,就要在春天新梢长起来的时候,下面留三到四张叶,把前端的新梢摘掉,剩下的可以炒菜吃,还可做高档桑叶茶。”在村头桑葚园里,永康市农业农村局特产站副站长、首席蚕桑专家黄世荣手把手教身旁的桑农,就如何控制营养、提升品质及充分利用桑树资源传授“金点子”。

四知村是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中并村而来。原先各村的果桑加在一起,达到了500多户、510亩的规模。村里决定从桑葚入手,举办首届桑葚文化旅游节,振兴乡村经济。

“文化节4月底就要举办,旅游线路怎么开发,桑葚产业链怎样延伸,后续如何发展?”见到市镇干部组团来服务,四知村党支部书记杨亨丰也不客气,开门见山地抛出问题。

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胡武标接过话茬:“要充分挖掘四知村的历史文化、蚕桑文化,做好规划和资源整合,努力打造一条精品旅游线路,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黄世荣手头有10多道成熟的桑葚食谱,他支招道:“文化节可与美食文化相结合,可考虑加工果桑糕、果桑酱、桑葚酒、桑葚蛋糕等食品,把桑葚‘吃干榨尽’,拉长产业链。”还有人提出:“建议搞一个‘四知论坛’,就桑葚产业发展进行‘论剑’”……

结合村里的实际,组团下乡的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为该村的发展出谋划策,村里干部群众听后深受启发。大家高兴地说,“无会日”组团下乡,在家门口解决实际问题,确实帮了基层大忙。

据了解,今年初,在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永康各部门单位根据职能和工作重点,认真梳理面向企业、群众、基层的“我承诺”服务清单,要求党员干部全面履职践诺。“周三承诺兑现日”就是为此设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