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杭州余杭区开通“亲清直通车” 服务人才提速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孔海东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5:46
分享到:

去年以来,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依托阿里钉钉信息网络开通“亲清直通车”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大数据支撑,提升服务人才工作绩效。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5623家,人才7864名,共收集各类问题3435个,办结3351个,办结率97.5%。

依托钉钉开发政务版“亲清直通车”信息系统,党员干部在走访服务企业人才时,使用钉钉“亲清直通车”(政务版)在线签到,后台自动生成干部姓名、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根据走访企业、人才信息和具体定位生成走访记录,确保真走访、访真情。平台根据党员干部走访签到情况,形成区内企业人才走访情况“热力图”,避免出现个别企业人才重复、反复走访的现象,不干扰企业生产经营。开辟“快车道”一键式办理、零距离服务。

开发企业版“亲清直通车”信息平台,企业和人才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问题和困难,随时随地登录企业版“亲清直通车”信息平台,输入问题内容和办理建议,一键提交。按照“一般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或作出明确答复,疑难问题在2个月内办结或作出明确答复”的要求,承办部门承担主体责任,走访人员履行“首问责任”,区亲清办和区大联动办负好监督责任,共同推动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建好“服务区”常态化运行、主动性作为。区级层面分别由“百千万”活动办、亲清办负责“亲清直通车”的综合组织协调,通过月督察、季通报、年考核的手段加强过程管控,通过设立“红黑榜”“流动红旗”、纳入区大党建考核和综合考评等手段加强全程激励。注重走访服务数据综合分析运用,每月围绕问题数量、问题类型、承办单位、办结数量、满意率等内容做好统计梳理,对企业和人才反映集中的普遍性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完善政策机制,推动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