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金华市婺城区大家访为干部减压增力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通讯员 汪路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4:19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关爱激励基层干部,近日,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制定出台《“家服务”干部大家访活动制度》,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分层分级开展干部“真情走亲”“共建图强”“清风拂面”大家访暖心行动,通过收集建议意见、解决实际困难,真情关心关爱干部,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已收集各类建议意见350余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02个,慰问因病因伤住院、家庭困难等干部50余人次。

在开展“真情走亲”大家访活动中,干部家访组向干部家属介绍干部在单位的现实表现和荣誉成绩,传达组织问候,感谢干部家属的支持与付出。同时,对发现干部家庭出现身体状况不佳、生活困难、矛盾纠纷等影响工作生活的具体问题,帮助找准问题症结,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对干部家庭提出的合理诉求,进行收集记录和及时反馈。

在“共建图强”大家访过程中,针对婺城发展面临的问题,干部家访组与干部家属畅谈认识体会、共谋发展思路,号召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全力配合“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共同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同时,向干部家属发放部门工作征求意见表,听取干部家属对单位工作的客观评价,详细记录对单位职能履行、干部管理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建议。目前该区已发出《家属征求意见书》2000余份,收集民生事业类、基础设施类、服务发展类、城乡建设类、干部管理类等建议意见350余条。

该区将“清风拂面”大家访作为考察了解干部八小时以外现实表现和强化廉政教育的重要手段,精准了解识别干部、监督严管干部。家访中注意了解干部在“生活圈”“社交圈”的现实表现,对了解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予以提醒纠正。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政倡议书,与干部配偶签订《清廉婺城建设干部监督承诺书》,算清违纪违法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等“7本账”,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筑牢廉政防护网。

为强化干部大家访活动管理,该区建立健全责任落实、问题处理、督导检查等保障机制,建立干部大家访工作档案,对大家访情况进行全程记实,对干部家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合理诉求,以“清单交办+销号管理”方式给予帮助解决,实打实关心关爱干部,让干部放下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