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在浙培训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苏鸣 发布时间:2019-04-10 08:58:58
分享到:

4月9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与农业农村部联合举办,浙江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全国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示范班在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开班,中央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示范班为期5天,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定点扶贫县和对口支援革命老区的村党支部书记代表等近200名学员参加培训。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通过本次培训,将不断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组织带领农村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导村级治理、建设和谐美丽乡村的本领,示范带动各地各有关部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农村改革发展,紧紧聚焦党的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紧紧围绕提升组织力这个目标,紧紧扭住带头人队伍建设这个重点,紧紧抓住增强村级造血功能这个关键,推动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我省将以此次示范班为契机,不断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