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服务清单对接问题清单 永康257支小分队一线破难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永康日报记者 张赤奎 发布时间:2019-03-29 09:38:04
分享到:

近日,永康市委两新工委组织3名红色导师及经信、科技、人力社保等涉企部门,上门对浙江一达研磨有限公司会诊,针对企业面临的引才难、留才难,涉企扶持政策不明,技改项目投入大、资金补助缓慢等问题给出专业的建议和意见,并详细解读“机器换人”等技改项目补助政策。

“这种组团服务的模式接地气、有成效,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享受了组团巡诊服务后,一达研磨董事长应永武由衷点赞。

两新工委“党建+服务企业”常态化组团巡诊服务小分队,只是永康活跃在“三服务”活动一线众多服务小分队中的一支。今年以来,永康以开展“三服务”十大行动为主抓手,不断建立健全运转机制,紧紧盯住关键环节,全面开展“一线服务、一线履诺、一线破难”专项行动,推动全市“三服务”工作掀起高潮。

目前,该市已组建市级层面企业、群众和基层“我承诺”工作总队3支,下设管理提升、法律维权、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干部关爱等专业服务工作队(帮帮团)30支,各部门单位广泛成立各种类型服务小分队257支。与此同时,全市各部门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和工作重点,认真梳理面向企业、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我承诺”服务清单,103个部门单位面向社会公开511条服务承诺。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永康还梳理了市领导年度重点课题35个,市领导牵头联系的重点疑难问题35个;汇总梳理了一批各部门单位疑难问题、调研课题和企业群众基层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在此基础上,该市制订完善问题运作流程,充分发挥一线服务、基层调研和各类诉求平台的作用,全面建立现场解决、直接领办、部门会商等问题的“六张清单”,探索现场答复、限期解决、调研回复等破题“六分法”,实行精准施策,推动分类办理,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破解基层难题。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问题2000多个,现场解决1000多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