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村企“连连看” 薄弱“消消乐”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白丽媛 徐坊 发布时间:2019-03-28 09:23:36
分享到:

3月26日至27日,全国工商联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会在安吉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工商联负责人、企业代表和省内各地与会代表齐聚湖州安吉,先后考察了安吉黄杜村、鲁家村、余村村和中南百草园。美丽乡村的万千姿态,乡村振兴的全新气象,给与会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从现场会上获悉,自去年我省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省委组织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工商联、省国资委等单位,发动千家以上企业与重点薄弱村结对,帮助每个结对村集体经营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并带动形成“造血”机制。截至2018年12月底,全省3715家企业结对3746个薄弱村,实施帮扶项目3207个,到位资金11.24亿元。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徐旭表示,接下来,省工商联将全面动员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民营企业的产业优势、资本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与乡村地区的资源优势、政策优势进行有效对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养生养老、农村电商、农产品精深加工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