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王金法广播” 网络视频直播 吴兴创新基层理论宣讲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朱彦超 通讯员 孙雅萍 发布时间:2019-03-22 09:49:16
分享到:

“织里镇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下午的广播现在开始。”3月19日下午,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599个自然村的1048个广播里再次传来王金法广播的声音。与往常不同的是,当天的播音室里,71岁的王金法面前多了一台手机,抖音号“王金法广播”正在同步视频直播。

织里人对“王金法广播”再熟悉不过了,整整50年来,王金法坚持一日三次播报,被称为织里上空“永不消逝的电波”,他也因此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每当广播响起时,天气预报、农技知识、政策法规等及时、实用的信息就来了。而上抖音直播,则是王金法把正能量好声音传递给更多年轻人的一次尝试。“50年来第一次‘抛头露面’,还真有点紧张。”开始广播前,王金法边准备材料边说。

“这两天天气回暖,但是春天的天气变得也快,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直播开始,王金法先从天气讲起,带出了火灾预防、农事耕作等知识。随着话题的深入,网络直播间的观众也渐渐活跃起来,一条接一条的留言开始“刷屏”了。网友“朱先生”说:“王金法广播开直播啦!赶紧关注一下。”网友“哥就是这么帅”说:“王老师,我奶奶是你的铁杆粉丝。”

除了“铁粉”的问候,也有不少网友就直播的内容与王金法实时互动。当王金法讲到眼下正在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时,网友“小星星”留言说:“织里童装企业多,网上的招工信息更多,但是比较杂乱,有关部门能否建立一个统一的发布平台。”“这位网友的意见很中肯,不过现在很多童装企业都用自己的新媒体发布招工信息。只要一有大型的招聘会,织里镇的官方微信也都会发布信息。”王金法马上回复,还在本子上记录下了这条建议,以便反馈给相关部门。

20分钟的广播很快就结束了,王金法看了看直播反馈:观看总人数654人。“看来效果还不错。”他一边翻看留言一边说,“不过有网友说我语速太快,听着有点累,这个得改进,观众说了算嘛。”

据悉,近年来,为吸引更多年轻人和新居民受众,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织里镇为“王金法广播”组建了一个年轻团队。这次直播,就是王金法当主播,团队中的年轻人当摄像和“房管”(负责管理直播间的留言)。“年轻人点子多,我这传统的有线广播被他们玩出了新花样,‘织里好声音’也能传递给越来越多的人了。”王金法说,今后每个工作日下午,他都会在广播的同时进行网络视频直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