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红色故事会”武义开讲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张东红 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发布时间:2019-03-22 09:43:34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武义县实验小学报告厅里,掌声雷动。“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武义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浙江理工大学、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浙江日报报业集团金华分社承办。

《信仰的力量》首先开讲。这是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舞台剧,以陈望道自述其一生事迹为主要形式,通过隔空对话、互动,再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和红色传承。早期共产党人在事业上不断追求、不断创新、勇往直前、献身革命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学生。武义县下杨中学带来的《浙武红军的故事》,呈现了浙武红军创立、发展壮大历程以及战斗故事,令学生们感受到了红军坚守信仰、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红色精神传承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武义县武川小学师生带来的徐英烈士的故事、武义县壶山小学讲述湖畔诗人潘漠华的大写人生,故事的主人公都是武义人;武义熟溪小学师生演绎了粟裕大将在武义大地上播下革命的火种,红色基因正在一代代传承;武义县实验小学学生表演了武义县扶贫办原主任董春法等基层干部发挥首创精神,走出了一条以“整体搬迁、异地安置”下山脱贫新路的故事,从20多年前“有女不嫁九龙山”到如今的“翻天覆地奔小康”,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苦涩与甜蜜的记忆,引发现场观众的无限感慨,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武义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武义有着悠久而光荣的革命历史,红色基因根植在每个人的血脉中,武义将以“浙江省红色故事会”走进武义为契机,挖掘独特的红色资源,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满腔热情,凝聚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浙江省红色故事会”将陆续走进全省11个市,在各学校、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红色故事线下宣讲活动,同时也在微信和浙江新闻APP等平台上开设了红色音视频展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