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开会次数少了 落实时间多了 永嘉五会合一提效能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黄伯希 黄琴琴 发布时间:2019-03-20 10:02:44
分享到:

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推进会、人才发展大会、基层商会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工业经济发展大会、高质量发展大会5场会议——3月19日上午,永嘉把这5个会议合并一起召开,短短一个多小时结束了所有议程。

眼下,少开会、合并开会、套开会议,正成为永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永嘉对重要会议、活动等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审核、统筹安排,根据参会人员基本相似、会议时间相近、都是涉企相关会议等特点,当天把5场会议合并为一场召开。

开短会,说短话。上午9时,会议开始后直奔主题,对一批优秀企业、人才代表进行集中表彰后,马上进行涉企问题集中交办仪式。

今年初,永嘉在推进“三服务”活动中,共梳理涉企问题274个,已化解168个,加上温州市里转交的28个,剩余134个问题怎么化解?会议现场,永嘉县发改局等部门依次上台领办。“要求5月底化解90%以上,6月底全部化解。”永嘉县委主要负责人当场下达军令状。

“对会议流程,我们能缩则缩,能减则减。”永嘉县委办秘书二科科长王晓森告诉记者,按照往常惯例,会议会安排一些代表作典型发言,而这次拿掉了这一环节,直接由涉企部门负责人上台表态发言。围绕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科技工作、重点产业项目推进等,永嘉县经信局、科技局、乌牛街道等7个涉企单位负责人先后上台,每人限时3分钟,锚定目标杜绝空话套话。“会议非常高效,我们也有更多时间抓落实。”永嘉人才办副主任周本彪说。

为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到实处,永嘉将深入实施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乡镇(街道)、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九联系”制度,集中开展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资源要素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八大专项行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