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抓项目,就是要事不过夜”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郑欣慰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7:22
分享到:

今年初,丽水人的朋友圈里转发着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丽水成为全国首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作为丽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推动者和亲历者,邹向阳更是倍感欣慰。

2017年10月,国家明确在浙江等四省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面对这样一个并无现成经验可循的崭新课题,时任丽水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的邹向阳带领团队一边遍访国家发改委、中科院和知名高校,对接推动试点工作,一边进村入企,足足用了3个多月时间,挖掘丽水绿色发展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41个,并形成案例集。

“在缙云,得益于生态保护和驴道的开发,村民通过为驴友当向导,一天就能赚三百元。如果不去实地走访,就不知道沉睡了千年的古道也能转化为农民口袋里实实在在的收入……”说起这些实践案例,邹向阳了然于胸,如数家珍。

正是这份带着汗水和温度的案例集,后来引起了中财办、国家发改委、中科院的关注,也坚定了丽水绿色发展的自信。

2018年7月29日,“两山”理念国际论坛在丽水举办。这期间,邹向阳从人员统筹到嘉宾邀请,从会场布置到考察路线落实,事无巨细,统筹推进,连续10余天工作到深夜。

一丝不苟地抓工作,是认识邹向阳的人对他的评价。时任丽水市创新办常务副主任的他,于2017年牵头编制《浙江(丽水)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总体方案》,又于2018年牵头编制了《浙江大花园丽水核心区规划》。

编制过程中,邹向阳把10余个有关的省厅部门跑了个遍,逐一汇报对接工作,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并带领团队,赴北京、上海等地考察学习取经,借鉴长三角、海西区规划编制经验。为了编制一套高质量的规划方案,他带领团队字斟句酌、反复修改,度过了许多个不眠夜,也放弃了不少节假日。

在他的推动和努力下,这份数易其稿的创新区总体方案最终得到了省委深改组的高度肯定。

对工作一鼓作气抓到底,也是邹向阳的特点。每周,他都要到重点项目工地看一看,到项目部走一走,找业主单位谈一谈。在全省大花园建设现场会前夕,他甚至工作至凌晨4时,可早上7时不到又出现在项目现场了。

在许多项目业主眼中,邹向阳还是个会理旧账、有担当的新官。2018年以来,他跑了60余趟工地、开了50多次协调会,不仅如期推进滩坑引水等一批重点项目成功落地,同时也使得151个久拖未决的市本级历史遗留政府性投资项目顺利竣工验收。邹向阳说:“抓项目就要事不过夜,还要寓服务于督查之中,为项目落地指明路径、提供方法。”

时间,见证了邹向阳在推动丽水创新区、大花园核心区建设中的干劲与闯劲。2018年,丽水的成绩单格外耀眼:扩大有效投资四项结构性指标100%完成省定、市定目标;省集中开工项目、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00%开工建设;省市县长项目100%完成省定目标。

“这是巨大的鼓舞。”邹向阳说,他将一如既往、踏踏实实地干好每一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