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企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磊 发布时间:2019-03-15 10:05:45
分享到:

昨日,杭州市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企业、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市属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6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以来,市属国企党建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大党建工作格局基本形成,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不断融合,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有效提升。

会议指出,市属国企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与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上抓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强担当,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察整改上见实效。要突出“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坚持政治首要标准和专业能力要求结合、党管干部和市场导向结合、梯队培养和分类管理结合、从严管理和关心关爱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狠抓人才强企战略,坚持精准发力招人才、平台引领提能级、改进服务强支持、政治引领聚人心,培育集聚各类优秀人才。要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筑牢组织体系建设“生命线”,抓实党内政治生活“基本功”,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家宝”,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上,以党建工作强发展、促改革、稳企业、树形象。各企业要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使国企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产生实效。

会上,杭实集团、市城投集团、市商旅集团、市金投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杭汽轮集团6家市属国企党委就加强企业党建工作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