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浙江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36件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樊鹏 发布时间:2019-03-12 14:32:24
分享到:

3月11日中午12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规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至截止时间,浙江代表团代表共提出代表议案36件、建议近400件。

据介绍,今年浙江代表团代表议案、建议的数量和质量,居各代表团前列,其中,代表议案全部被大会议案组采纳,而且大部分要求制定法律的议案都附有完整的法律草案文本。

这些议案、建议都是代表们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经认真思考和反复酝酿提出的,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外商投资法制定、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重大主题,围绕创业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环境治理、公共安全、精神文化生活等群众关切话题,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为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改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浙江代表团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紧贴大局、把握大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浙江代表团议案组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