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宁波:严防“四风”节后反弹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丹静 通讯员 朱建峰 发布时间:2019-02-15 11:22:55
分享到:

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宁波市镇海区纪委组织正风肃纪检查组到各单位进行了检查,“上午刚上班,派驻纪检监察组就过来检查春节期间民生实事落实情况。”镇海区商务局办公室主任杨海江说。

紧盯重要节日前后狠刹“四风”,在宁波已成常态。节前,宁波市纪委采取“联督联查联防”模式,从市直机关工委、市编办、市接待办、市审计局等职能部门抽调人员,并邀请党风政风监督员代表,开展了节前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春节长假期间,各县市区纪委也组织了多路正风肃纪检查组对各大酒店、农家乐、超市、旅游景区等场所持续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违规公款消费、公车私用等情况。

“‘逢节必令’绝不是例行公事”,宁波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节前、节中、节后,宁波纪委紧盯“四风”不放松,不断释放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烈信号。近日,宁波市纪委还对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包括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发展局能源管理科科长霍山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宁波市原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基层卫生处主任科员蔡强等7人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接受有偿陪侍服务等问题。

这5起“四风”典型问题都是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类问题,更是“四风”顽疾隐形变异的典型形态,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查处一批、通报一批。2018年,宁波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4起,处理党员干部262人,党纪政务处分155人,分别比上年增长98%、71%、76%。同时加大对典型顶风违纪行为的通报曝光力度,2018年,全市共下发各类问题通报631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