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人才事就是自己事——记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陈道亮 发布时间:2019-02-14 14:22:17
分享到:

“新款机器人功能上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什么时候投入市场?有没有我们可以提供帮助的?”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龙潭路21号申昊科技4楼的研发工作室内,一位戴着眼镜的男子正向该公司总工程师田少华抛出一串问题。

这个人,就是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喜凯。作为一名“店小二”,走企业、访人才,是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在2013年申昊科技落户未来科技城的过程中,赵喜凯扮演了主要角色。前几天听说申昊科技有新产品要上市,他马上排出时间上门走访了解情况。

“他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敬业!”申昊科技董事长陈如申记得很清楚,2013年赵喜凯给他打第一个电话的时间,是晚上10时多。“当时就觉得,都那么晚了,他还在工作啊。后来陆续见了几次面,我们理念很契合,而且感觉人很靠谱,我们就决定过来了。来了之后企业就开始第一次转型,进入特种机器人领域。”

赵喜凯是2012年到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的。从2011年到2018年,未来科技城的企业数量从百余家增长到1.3万余家,企业营收和税收分别从203亿元、11.7亿元增长到4800多亿元、270多亿元。

在赵喜凯看来,人才和企业来了,还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把技术变成项目,让企业茁壮成长,关键还在于后续的服务!”

“他把我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聊起赵喜凯这位“店小二”,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栋博士有很多话想说。2015年回国创业的刘栋花了一年时间还没找到做新药研发的实验室。“赵主任知道这个事情后,马上和我们联系,在浙大帮我找了一个过渡的实验室。后来健康谷建成了,他也全力支持我们的研发办公需求。”刘栋说,该公司研发的治疗贫血类创新药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对人才的关心,不仅局限于创业创新,还要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比如子女教育问题。这几年,在赵喜凯的参与下,人大附中杭州学校、学军中学海创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在未来科技城落地,并已开学招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