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衢州党员干部当起贴心“红管家”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丁珊 邵倩 发布时间:2019-02-14 14:07:44
分享到:

2月13日,看着员工们背着行囊陆续搬进宿舍,衢州市杰丰服装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沈微轻轻舒了口气。

2018年10月刚注册,生产厂房是临时租的,刚从杭州来到衢州市柯城区航埠工业功能区,沈微形容自己“两眼一抹黑”:只有光溜溜的6条生产线,工人、行政员工的宿舍还没着落,初十开工真的可以吗?

柯城区正在打造“时尚小镇”,衢州市杰丰服装有限公司无疑为当地注入新鲜血液。新伙伴过得好不好,当地党员干部格外牵挂。春节前,柯城区航埠镇党员干部、周边村村干部组成的“红管家”服务团多次上门询问需求、提供服务。

节后上班第一天,衢州市委组织部又和相关部门来到杰丰,组团为企业难题把脉。“招工时,一问连宿舍都没有,工人掉头就走。”沈微发愁地说。“造房子的速度,肯定追不上生产的速度。周边有没有可以利用的场地?”衢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接过话茬。

“我们园区周边有5个行政村。彭村办公楼还闲置着22个空房间,可提供60多张床位。周边农户的闲置房也可以‘盘活’,前段时间走访排摸了一批闲置农房,计划可为后续工人提供500多个床位。”“红管家”服务团成员蓝小平说。

说干就干。2月12日,杰丰与彭村村集体的租赁协议便签好了,当天夜里陆续有员工搬进宿舍,接下来企业可根据用工需求再扩充床位。去年12月起,航埠镇依托园区周边村党支部,建起企业“红管家”服务团,为企业解决难题。

据了解,百名组工干部组团服务民营企业,当起企业“红管家”,进村入企助力民营经济,是该市组织部门深化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五百行动”之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