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即时报

杭州人才市场新春首场招聘会——千余岗位冷热不均


2019年02月13日 10:15: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张一持


2月12日,杭州人才市场迎来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50家用人单位“一口气”推出1000多个工作岗位。

上午9时许,杭州人才市场已经聚集了不少人气,求职者在挂满招聘启事的橱窗前不时驻足观望,企业忙着摆放展板、发放传单。

随着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入场,记者注意到企业展位前出现了明显的冷热不均。杭州龙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人事部副主管周纯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企业主要经营磨具设计、五金制造等,今年需要招聘100名左右的普工和技工。企业提供的待遇并不低,普工和技工月薪最高分别达到8100元和1.29万元,此外还有包住宿、膳食津贴、额外奖金等福利,但报名者不多。周纯表示,这和80后、90后的就业观有很大关系。

新业态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在盒马鲜生的招牌展位前,多名应聘者排起了长队。重庆姑娘杨青青此前在一家大型超市工作,这次她是专门冲着这家“网红店”来的。小杨告诉记者,她最看中的是企业的发展前景,“盒马鲜生这种新零售模式把超市、餐饮、物流中心、电商4种业态组合到一起,非常受年轻人欢迎。我也想抓紧转型,在这个领域积累工作经验。”

据杭州人才市场统计,新春首场人才招聘会上,用人单位接待求职者427人次,其中应届生68人次,双方达成初步意向153人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