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红旗新书《百年大变局》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佳彬 发布时间:2019-12-05 10:40:10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参考消息报社、红旗出版社在求是杂志社举行“考世界之变,强中国之治——《百年大变局》专家研讨会”。

《百年大变局》是“参考消息·强国策丛书”的第一本,书中内容曾以专栏的形式在《参考消息》上发表过,包括上篇、中篇、下篇三个专题60余篇文章。上篇《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深入剖析“百年大变局”历史变迁、内涵本质及深刻影响,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新型国际关系与完善全球伙伴关系提供借鉴与启示;中篇《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就“世界之问”的“中国答案”进行系统总结和权威解读,为思考和把握中国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提供有益的启示;下篇《世界之变与强国之道》,围绕应对新版“中国威胁论”、跨越“金德尔伯格陷阱”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主题展开思考与探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