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刘建明确实是个宝”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何苏鸣 李攀 周楷华 刘健 徐坊 发布时间:2019-12-20 11:32:48
分享到:

12月19日,《浙江日报》头版刊登《我们的书记叫“刘宝”》,对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建明多年来一心扑在乡村建设与发展上,带领全村奔向高质量小康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在全省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委书记车俊作出批示指出:刘建明同志确实是个宝,不仅自己能致富,还能带领全村人致富。这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的‘刘宝’出名了!”12月19日一早,棠棣村妇联主席徐伟凤在“村事大家管”微信群的这一“嗓”,引来全体村民“围观”。

“村里这些年的发展,确实多亏了‘刘宝’!”“有这么好的书记,真是我们棠棣人的福气!”……点开徐伟凤发来的新闻链接,大家读罢纷纷留言。说着说着,大家又都开始心疼起“刘宝”:“他真当不容易,为了我们的‘千亩花田’,脸都快晒成‘黑炭’了。”“建文化礼堂的时候,他脚崴了还没日没夜守在工地上。”……今年55岁的徐伟凤告诉记者,自己虽然已近退休年龄,但在刘建明的影响带动下,这些年干劲越来越足,整个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所有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家只有一个目标:让棠棣发展得越来越好。

“先进典型是旗帜,更是方向。”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李欣说,刘建明书记带领棠棣村党员群众绘就村美民富新图景,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浙江还有许许多多像刘建明书记一样的“担当作为好支书”,他们是村民心目中的“宝”,也是推动我省乡村振兴最可宝贵的资源。明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努力培养更多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持续发展壮大先进群体,进一步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夯实基层基础、汇聚澎湃力量。

在绍兴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陈海淮看来,刘建明在工作中不惧困难险阻、不计名利得失,带领棠棣村全体村民奔小康, 走出了一条符合棠棣实际、具有棠棣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们要向刘建明同志学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争一流,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模范党员干部。”

“农村基层就需要这样敢担当、善谋划、严要求、有站位的支部书记。”这些年,柯桥区夏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建兴见证了棠棣翻天覆地的变化,“棠棣村从一个普通山村变成今天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村、美丽乡村的‘网红村’,离不开刘建明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我们每一位基层干部都要向他学习。”

“很不容易!”读罢刘建明的故事,湖州市农业农村局改革指导处处长朱旭初竖起大拇指。“农业农村工作是最接地气的工作,也是和老百姓面对面的工作。我们要学习刘建明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消除集体经济欠发达村、引领低收入农户增收、解决农村矛盾纠纷等工作方面勇挑重担、认真履职。”朱旭初说,今后工作中他们将更加讲究方法,探索创新,从而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刘建明“精明人做‘亏本买卖’”的经历,让淳安县屏门乡金陵村党支部书记项家龙很有共鸣。两年前,“80后”的他放弃大公司经理职位,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如今,这个偏远小山村也成了游客追捧的“网红村”。“一块宝不是宝,家家都有宝才是真的‘宝’!‘刘宝’给了我更多的启示。”项家龙说,新时代的乡村振兴,需要全面进步,让乡村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我们基层干部要向‘刘宝’学习,乡村振兴不能等靠要,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一个人带领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村人。在乡村振兴进程中,一名优秀的村支书,一定是想干事会干事,也能干成事的。“刘宝”的故事,必将鼓舞和感染更多的基层干部奋发有为、攻坚克难,让浙江村村有“宝”、村村是“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