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培育具有浙江特色的国企党建精品 30个基层创新品牌样本发布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8 20:09:28
分享到:

 

国企党建品牌建设研讨会现场

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12月18日讯 2019年12月18日气温骤降,由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主办的国企党建创新品牌研讨会暨2020年国企党建宣传工作会议现场却暖意融融,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会议现场,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破晓攻坚队” 、舟山港海通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普渡服务队”、杭州都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党建联合体”等12个党建品牌捧走“2019年度国企党建品牌创新奖”。

为助力国企“一企一品”党建优秀经验传播,促进“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携手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重点媒体于2019年9月启动“最具传播力的党建创新品牌”寻访活动,通过在浙江党建网及浙江共产党员、浙江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征集令,面向全省范围内的国企、央企及各分支机构进行了广泛征集。全省100多个国企党组织踊跃参与,杂志社成立项目组审核把关,从中精选出30个在各领域比较有代表性的特色党建品牌于10月28日开始以每日一条的频率连续展播。这30个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国企党建品牌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是全省国企党建基层创新品牌的新样本。

杂志社在视频展播基础上,特邀浙江省党建研究会、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红船干部学院等各研究机构专家评审,结合微信阅读量指标,综合评定了一批年度“国企党建品牌创新奖”。于12月18日召开“典型引领党建发展、品牌推动经验传播”国企党建创新品牌研讨会,总结交流国企党建品牌建设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效,对各单位党建品牌建设的传播经验与成效提升进行互看互学。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此次国企党建品牌征集与展播活动,发掘了大量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品牌。从省属国企的党委品牌,到子公司分公司的基层党支部品牌,可谓“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比如省交通集团的项目党建品牌,省旅游集团、省农信联社的红色服务品牌,省机电集团、省海港集团的红色文化品牌,深刻诠释了我省国企的担当与使命。还有在浙的相关央企,比如浙江移动省公司自上而下全面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创新工作,成果丰硕。

会上,浙江省政协常委、浙江省统战智库工委办公室执行主任、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浙江中华文化学院)巡视员隗斌贤和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副总编辑、浙江省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杜大强分别作了题为《以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吸引力影响力——党建创新品牌路径》的主旨演讲。

国企党建创新品牌获奖单位代表交流发言

来自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破晓攻坚队”、舟山港海通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普渡服务队”、杭州都市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建联合体”、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 “海港微电影”等品牌代表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品牌特色和工作成效。

与会学者嘉宾评价,浙江省国企党建品牌建设成果颇丰,这场研讨会为国企党建创新工作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浙江省国资委党建处陶世忠讲话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