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南浔菱湖镇:“最强大脑”撬动经济动能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组工网 作者:通讯员 李则名 发布时间:2019-12-17 15:58:21
分享到:

又一个周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圣龙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的视频会议室里,技术总监胡甫正如约和日本名古屋大学光学研究中心进行业务探讨,共同攻关凸轮轴及压铸过程中的表面处理难题。这已是他第6次视频远程连线国外科研团队,帮助企业优化生产工艺。胡甫正是英国巴斯大学机械工程(流体动力控制)博士,曾担任美国SLW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专家。这两年来,在他的帮助下,圣龙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多项高科技产品,成为当地亩产纳税新秀。

集聚人才智力资源,这是近年来菱湖镇实施人才集聚战略的生动写照。今年开始,菱湖镇创新搭建了科技联络员制度,通过开设“人才津贴”,从政府、企业、社会、学校等不同层面,招引各类科技人才在当地干事创业,并提供踪式服务,帮助解决医疗保障、户籍住所、子女教育等问题。如今,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在菱湖“献智”已成为企业车间的一道新风景线。

在搬迁至菱湖的三年时间里,睿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产值已连续翻了两番。企业负责人翟忠杰介绍,眼下,硕士、本科以上学历的员工已占到企业总人数的80%以上,注重人才培养、鼓励创新驱动的理念早已融入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截至目前,菱湖镇各类人才总量达到500余人。随着企业研究院和高新技术企业的不断入驻,许多优秀人才相继在菱湖创业、就业,立体化人才培育体系初步形成。今年前三季度,由菱湖镇各类人才领衔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