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金华领导干部实地“问诊” 带队“最多跑一次”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沈超 何贤君 发布时间:2019-12-15 10:03:12
分享到:

“这虽是个小问题,却影响企业的办事体验。”在窗口体验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事项时,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赵国荣注意到一个细节:企业开办登记初审被驳回后,仍须重新录入字号。赵国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把改革细节考虑到极致,最大限度方便企业。

连日来,在金华各地的行政服务窗口,来了一些特殊的办事人员——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的所有部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以普通办事群众或是陪同办事身份,现场体验“最多跑一次”事项。

用亲身体验代替听汇报看材料,效果立竿见影——司法部门针对“无证明查询核验系统”中的跨部门核验问题,现场对接,建立起一套高效的实时核验机制;民政部门针对医疗机构、基层公安和殡仪馆服务平台数据流转问题,现场改进,推动“身后一件事”联办平台信息录入准确高效;残联部门针对残疾人特殊需求,不断优化“助残一件事”服务系统,给“最不方便的人最大的方便”……在“一把手”的部署、协调、督办下,集改革体验、短板梳理、整改优化于一体的工作闭环逐步形成。

今年以来,金华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明确市县两级所有涉及“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的部门一把手,每年度体验本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1次以上、高频事项3次以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一把手每年度体验本地“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3次以上。“通过一把手‘亲身办、一线抓、带队跑’,营造了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抓改革的氛围,进一步巩固‘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的改革取向,提升了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金华市委改革办负责人表示。

不仅要现场体验,金华还明确要求各地各单位领导必须较熟练地使用“浙政钉”“浙里办”等APP,强调“自己办一遍”。截至目前,金华各地各部门共521位“一把手”开展了体验活动,体验办事事项981个,共检视问题961个,制订整改措施1020条,已完成整改650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