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11月浙江CPI同比上涨3.9%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夏丹 通讯员 陈娴 发布时间:2019-12-12 11:02:24
分享到:

记者10日从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1月,浙江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9%,环比上涨0.1%。

11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11.2%。其中,尤以畜肉类价格涨幅最高,达到62.6%,猪肉价格上涨78.5%。同时,禽肉类、鲜菜、蛋类、在外餐饮、水果、奶类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6.1%、8.3%、4.8%、4.5%、1.8%、0.9%;仅鲜瓜果价格下降4.2%。此外,除了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外,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居住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11月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0.1%,猪肉价格受促进生猪生产、加大冻储肉投放和扩大进口等政策措施影响,供应偏紧局面得到部分缓解,环比涨幅明显回落。11月猪肉价格环比上涨3.1%,涨幅较上月缩小13.6个百分点。受猪肉涨价协同效应影响,食用动物油、畜肉副产品、鸡、其他畜肉及制品价格环比分别上涨22.4%、16.5%、5.4%和4.8%;受应季果蔬大量上市的影响,鲜菜、鲜瓜果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4%和4.6%;受旅游淡季的影响,旅馆住宿、旅行社收费、飞机票价格环比分别下降5.6%、6.6%和15.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