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三化一创”助衢州国企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梅玲玲 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通讯员 黎芳芳 发布时间:2019-11-13 15:43:00
分享到:

近日,衢州四省边际中心医院项目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多亏项目临时党支部设立了10支党员突击队,领衔突击重点难点,项目才能快速推进。”衢州市城投集团城发公司工程科科长郑安危说。

“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这与在国企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建设密不可分。”衢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吴利平说。今年3月以来,衢州国资系统101个党支部推行“三化一创”,即标准化、特色化、项目化、创标杆支部建设,破解国有企业党支部规范管理难、创新创效难、考核落实难等问题。

“三化一创”建设,让支部工作有章可循。衢州市国资委今年专门制定《衢州市国资委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手册》。该指导手册明确了标准化建设具体内容,为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范本。

通过支部“三化一创”建设,国有企业党支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大大增强,国有企业的经济效益也稳步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衢州市国有企业(含县区、不含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885.77亿元,同比增长12.4%,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