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启幕

文章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张梦月 通讯员 周曦 发布时间:2019-11-10 15:34:25
分享到:

11月9日,2019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在杭开幕,主会场当日就吸引了5.7万余名海内外人士共襄盛会。

作为浙江省和杭州市招揽高层次人才项目的“金名片”,迎来10周年的合作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类英才呈现一场包括项目合作对接、创新创业大赛、专业论坛、人才招聘、人力资源服务产品路演以及分会场特色活动等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盛会。

大会首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等10人被评为“杭州市杰出人才”;西湖大学研究员李牮,阿里巴巴合伙人、淘宝网及天猫网总裁蒋凡等10人获评“杭州市杰出青年人才”。同时,杭州借力丰富的人才资源“以才引才”,聘请施一公、王建宇、曼弗雷德·迪特、布兰卡·武切蒂奇、王坚等中外院士、顶尖专家为“杭州市全球引才顾问”。

来自全球的智力资源、名企名校,在这里碰撞出火花。39名诺奖获得者及海内外院士等顶尖人才,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867名留学人员,携1200多个高质量项目参加大会活动,与全省各地的企事业单位交流洽谈,寻求合作。

1561家企事业单位推出3.9万个岗位,阿里巴巴、华为、北大、浙大、南大、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等名企名校、重点平台也来参展。 “我们带来的几百份宣传折页,招聘会开始不到一小时就分发一空。”之江实验室人力资源部人才招聘主管赵继鹏说。

大会首日举办了数字经济、新制造业、金融科技的高峰论坛,以及中德生物经济大会、千岛湖论坛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