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新党建 > 新闻导读

文成薄弱村抱团促增收

发布时间: 2019- 10- 17 10: 09: 4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亦盈 县委报道组 刘进希 郑国崟

“到年底,就有分红啦。”10月16日,文成县黄坦镇石竹寮村,村民蓝长袍高兴地告诉记者,生活有了新盼头。蓝长袍是村里的低收入农户,前不久,他与文成县首批5144户低收入农户一起,与县级兴村公司签订了抱团增收投资入股协议。

低收入农户集体签订抱团增收投资入股协议背后,是文成创新采用跨村、跨乡镇、跨县、跨市、跨省“五级抱团”的方式,帮助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增收。

文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严炳宽介绍,文成将财政资金折股量化到低收入农户,低收入农户只需出资5000至1万元不等的资金,并由县乡两级兴村公司进行统一运营管理,招引好项目,让百姓坐在山沟沟里也能有收入。

据悉,兴村公司吸纳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资金,通过投资小微园、购置物业等项目,预计年收益率能达到8%左右,目前第一批12个项目已经开工,其中不乏跨地区项目。

此外,为避免出现好政策养懒汉的情况,文成出台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抱团增收的实施意见及细则,对持股对象及确定程序、资金筹措、投资管理、股权管理、收益发放、资金管理、抱团项目和实施步骤等都作了明确规定。

据了解,今年文成所有行政村的经营性收入均能超过6万元,到2020年超过8万元,每年为每位低收入农户增收近2000元。

【打印本页】 【我要纠错】 【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