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年初晒的承诺,年底实现了吗?景宁干部集中赶考“交答卷”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胡海涛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3:35
分享到:

1月2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召集全县102个部门、乡镇(街道),连着召开四场“畲乡铁军‘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我的努力我的分’”陈述会。这是一个大考场,102位“考生”轮番上台,围绕9个月前“我的团队我的题”陈述会上所确立目标的兑现情况,进行陈述。县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及村干部代表现场进行评分。

在陈述会现场,东坑镇党委书记吴海东作为去年乡镇(街道)大赶考的“状元”,对赶考成绩信心满怀;来自浙西南“最美滨湖小镇”的渤海镇党委书记陈孟嘉,带着团队破题库区乡镇绿色发展。在候场区的他反复查看手上的五份“赶考战报”,等待上台接受检验……

在这场陈述会上,亮眼有很多。如针对景宁6.8万外出人口治理难、服务难等实际,县委政法委、县工商联等部门在外出人口相对集中的12个省(市)建起18个“域外网格”,探索人口流出较多县社会综合治理新模式。

“大赶考”更为基层干部减轻了年终考核的负担。“大赶考”一开始就确立了“考平时、平时考”的考核工作机制,县考核办每月汇总公布所有部门、乡镇(街道)各项工作完成进度,基本实现了过程考核。

目前,全县102个单位确定目标1397个,完成率达99.79%;260个村社确定目标1468个,完成率达99.4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