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快递

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万笑影 发布时间:2019-01-25 10:06:20
分享到:

1月24日,在省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我省省属企业及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工作、推动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企业党建质量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强根固魂”工程,省属企业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进一步落实,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进一步融合,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在党建引领推动下,省属企业发展势头较好,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大家表示,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引领发展,以党建引领主动服务中心、推动改革发展、助力“稳企业”工作,切实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担当;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树牢政治标准用好人、扩大组织视野找好人、延伸培养链条育好人、严管厚爱并重管好人,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坚持人才引领发展,靶向发力引才育才、搭建平台聚才用才、优化服务爱才留才,培育集聚发展需要的各类优秀人才;坚持抓基本打基础,组织体系建设更有质量、基本制度更好抓实、作用发挥更加充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前,与会同志还观摩考察了相关企业党建工作,并就加强国有企业党建作了交流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